-- 孙建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20次厅党组会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孙建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20次厅党组会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15 |  来源:宣教中心  |  分享到:

7月1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20次厅党组会,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灾救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防汛防灾救灾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底板工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将隐患排查贯穿汛期防灾工作全过程、全环节;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聚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开展重点排查,特别关注强降雨后隐患点的复核,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要切实抓好监测预报预警,把在建工程、工矿企业、学校、市政公用设施、交通沿线、河道及水利设施、旅游景区、铁路、电力建设项目生产生活场所等受威胁区域全部纳入预警范围,并加强对游客、外来务工人员的预警信息发布,做好信息发布全覆盖。

要切实抓好避险和转移,充分发挥好乡村社干部及监测员的组织指挥作用和受威胁群众的避险主体作用,大力推行结对帮扶措施,增强干部群众自救互助能力,最大限度避免紧急避险转移中的人员伤亡。

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自然资源系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落实新战略、谋求新突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为全省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统筹安排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工作。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土空间规划的各项指导和管控要求。建立完善区域产业规划用地支持政策,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推动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

厅领导,厅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