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南江县局多管齐下 打出耕地资源保护“组合拳”
2020-03-04 |  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分享到:

1)占补平衡保数量。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动摇,严格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的原则,积极争取国家土地政策支持,大力实施土地整理项目,统筹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2019年,自然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同意2019年第一批承担国家统筹补充耕地任务(四川省)的复函》(自然资函〔2019463号),批复同意全省仅巴中市南江县4个补充耕地项目承担国家统筹补充耕地任务面积100.3479公顷(计1505.2185亩),南江首获耕地占补平衡国家统筹“全省唯一”。(2)土地整理保质量。2019年,完成省自然资源厅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1个,争取项目资金300余万元,委托具有耕地质量等别更新与检测评价的服务机构,在土地整理、土地复垦项目验收后进行土地质量评定,对土地贫瘠、质量不达标的进行生态循环、生物治理。选连片集中的土地进行地力培肥,建设高标准农田。实现全县耕地保有量71.8万亩,基本农田57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4000亩,为下一步重点工程项目留足区域空间。(3)执法监管保存量。充分发挥遥感监测、12336举报、信息媒体、镇村(社)、片区基层国土巡查等手段的作用,开展"大棚房"问题、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及违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将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形成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强大合力。

据悉,2020年,该局将继续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加大土地整理项目实施,完成三个土地整理项目的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拟申报重点乡镇全域土地整合治理试点项目,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优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