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四川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数据复核和成果完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28日,四川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围绕提高摸排数据质量、完善档案资料、优化分类处置意见建议、开展实地测绘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摸排数据复核和成果完善工作。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调度,强化宣传引导,建立“省级统筹、市级组织、县级实施”的摸排工作机制,构建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双签字”责任体系。全省各地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调研督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系统联动,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确保了全省摸排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巩固摸排工作成效,近期,四川省部署安排了全省摸排数据复核和成果完善工作,要求各市(州)、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摸排和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按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包括:对照省级数据审核反馈的问题清单,排查是否存在“应纳入而未纳入”的宗地;复核纳入问题台账信息填报质量,是否存在信息缺失、逻辑关系错误等问题;对国家和省级下发图斑中不纳入问题台账的,逐一建立详细档案或台账,确保判定有理有据;在对前期摸排出来的问题进行细化和量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分类处置意见建议;结合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和本地实际,组织对摸排纳入问题台账的宗地(项目)开展实地测量,为下一步整治整改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