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峨眉山市大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峨眉山市大力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摸排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8月28日,峨眉山市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担任“双组长”、23个部门为成员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了工作专班。9月17日,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了摸排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峨眉山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开展“路线图、时间表”,全面推进了摸排工作。

二、严格执法,遏止新增。以峨眉山市农房整治办的名义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严格执法监管,严查违法行为,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遏制新增的舆论氛围,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自然资源系统不断织密巡查频次,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三、细致摸排,掌握实情。对违法占用耕地疑似图斑进行摸排核查。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队伍深入基层指导协助镇乡(街道)村两级开展摸排工作。市整治办同时开展督导检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调研。截至11月底,全市已摸排农村占用耕地建房图斑11871个,图斑面积8685.96亩。最终锁定纳入摸排范围为2270个图斑,图斑面积约1630亩,其中住宅类涉及1793个图斑,产业类涉及388个图斑,公共管理服务类涉及89个图斑,摸清了全市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底数。

四、持续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峨眉”官方微信平台、张贴两部通知、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海报、制作“八不准”音频并利用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共计15000余份,音频宣传400余次,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