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遂宁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顶风违建清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按照2月20日遂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市整治办对2020年7月3日以来新发生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排查,对顶风违建项目依法查处、整改。

一是按照要求安排部署。根据《关于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遏制新增违法,从思想认识、政策要求、工作举措、时间安排以及组织保障等方面对顶风违建清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二是统筹推进清查整治。市整治办从2020年度第三、四季度卫片图斑中提取600个疑似顶风违建问题图斑,省整治办从最新的卫星遥感资料中提取下发68个疑似顶风违建图斑,市整治办要求各地以省市下发图斑为重点开展全域实地核查。同时,从相关部门、第三方技术支撑机构抽调人员成立四个工作督导组分片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当场研究整改措施,推进清查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四个工作督导组实地核查图斑219个,占省、市下发668个图斑的32.8%。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按照市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统筹自然资源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以及镇村(街道办、社区)力量,依托技术支撑机构,开展全域顶风违建核查,掌握顶风违建情况。

三是依法依规查处整改。通过拉网式排查,各地对发现的顶风违建项目,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整改,能立即整改复耕消除违法状态的,督促业主配合,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消除违法状态的,立案查处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此次排查,共发现3个顶风违建项目,其中,通过拆除复耕1个,立案查处2个。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