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米易县多举措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和基层服务。印发《米易县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的紧急通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和规范农村建房审批程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各乡(镇)均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每个乡(镇)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确保建设用地供应、宅基地分配、建房规划等方面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明确审批管理责任分工。乡(镇)政府是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的责任主体,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

三是严格落实审批监管程序。组、村、乡、县四级部门(单位)严格落实规定审批程序,确保村民申请、村民小组讨论及公示、村级初审、部门审查、乡(镇)审批等环节执行到位,全面落实乡(镇)“三到场”(建房选址、开工建设、完工验收)监管。四是严厉打击城乡“两违”建设。明确自2020年7月3日起,新建、改(扩)建农村住房持续严禁未批先建和超标准建设,对有禁不止的,一律按顶风违建从严处理。2019年以来,全县共计实施拆除城乡“两违”建设46起,拆除面积达22556平方米(其中2020年拆除18起,拆除面积达12298平方米)。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