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广安市三措并举强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夯实责任,上下“一盘棋”。2月7日,广安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采取干部包镇包区、执法人员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形式,深入一线,压实任务分工,确保遏制新增违法占地工作不松懈,确保“零新增”。

二是持续宣传,营造“严氛围”。坚持市县乡村四级齐发力,市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办公室向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送发短信,提醒耕地保护属地监管责任的同时,组织执法车及各村大喇叭,持续宣传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八不准”、“六个严禁”等政策规定,营造坚决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坚持“零容忍”。按照“纵到底、横到边”网格化要求,畅通举报渠道,开展动态巡查,做到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监管,严格落实违法占地“日报告、零报告”。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动态巡查580余人次,发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2个,其中1个已整改,1个正在整改。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