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珙县巡场镇从末梢发力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珙县巡场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自开展以来,前期进行数据摸排、成果上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6月10日,巡场镇人民政府组织全镇各村支部书记、各社社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人员等200余人召开珙县巡场镇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会议。巡场镇镇长甘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用地行为,在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基础上,坚决遏制新增、对新增问题“零容忍”;要求切实发挥村委、社委负责人末梢宣传、巡查、发力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通过末梢的宣传和巡查将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新开工违法用地行为,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确定各村主要负责人为各自辖区范围内执法监察信息员,将耕地保护、遏制乱占乱建的职责写进巡场镇人民政府与各村主要负责人的目标考核内容,并当场签订《巡场镇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目标考核责任书》,与目标绩效挂钩。

据悉,巡场镇人民政府在遏制农村乱占耕地集中整治阶段,及时调整充沛各村执法监察信息员,牵住村社干部末端“牛鼻子”,以目标绩效考核方式层层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旨在通过末端发力、巡查制止、乡镇牵头、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消除违法用地行为在初始萌芽状态,确保有效控制镇域范围乱占耕地建房增量。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