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绵阳市自然资源执法领域存在问题整改专题督导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到游仙区督导自然资源执法领域存在问题整改,并组织召开专题督导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钟春通报了游仙区2020年度、2021年度1—5月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历年违法用地挂账整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成都督察局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信访举报违法用地整改7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指出游仙区违法用地存在量大、违法占耕地比例高、整改难度大的问题,特别是根据2021年度1—5月卫片图斑上报情况统计,游仙区违法占耕地比高达77.83%,拉高全市违法占耕地比到36.78%,远超约谈问责红线,形势相当严峻。

会议提出,自然资源部已经向省政府发出了2021年督察通知书,并启动了相关内业核查工作,预计于8月正式进场,务必要抓紧时间窗口,推进督察执法存量问题整改,同时也要以国家督察为契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问题,避免市政府被约谈问责等严重后果。

会议强调,区委、区政府一定正视问题,全面检视自然资源督察执法领域的短板和不足,务必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严督真改,彻底扭转自然资源督察执法软弱涣散被动局面。会议要求,游仙区要针对每一宗违法用地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问题按标准和时限整改到位。尤其是针对整改进度滞后的问题,如乡村旅游环线项目;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如游仙高新区居民安置点项目、绵苍巴高速路项目;信访反复举报的紫阳村问题,要深入剖析,有针对性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有效推进整改。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导,切实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

会后,督导组一行到游仙区新桥镇实地查看了游仙区乡村旅游环线项目、旅游环线驿站项目等违法用地现场,再次强调,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突出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的执法查处重点,对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