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眉山市专题部署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8月6日,眉山市副市长孙剑主持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是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严格对照摸排工作“回头看”要求,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对所有图斑进行再核实、再比对。从严从速遏制新增,建立完善县(区)、乡镇、村组执法巡查“一张网”,做到“发现在初始、遏制在萌芽”。全面完善档案资料,再次梳理所有图斑建立的台账和档案。

二是关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利用。在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中同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永久基本农田常态管护,补充更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和界桩、保护档案等,规范标识内容;加大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凝聚起全社会共抓耕地大保护的意识和共识。做好源头防控工作,统筹研究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科学统筹空间布局。

三是关于补充耕地。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迅速核实整改反馈问题,进一步做好报备入库和项目资料填报完善。加强补充耕地后期管护,加大宣传、健全制度,督促乡镇落实管护责任,完善管护协议,明确管护目标任务,坚决杜绝种树、撂荒等现象。

四是关于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挖田造湖造景”。高度重视再清查,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整改到位一起。坚决叫停“顶风违建”,对正在违法违规建设的项目,立即责令项目业主停止建设行为,该查处的立马查、该拆除的坚决拆,尽快消除违法状态。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