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信访工作交流暨信访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1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信访基础业务工作,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处理经验。12月26至27日,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信访工作交流暨信访业务培训会议在南部县召开。

12月26日上午,南部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磊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锡效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此次信访工作培训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当前全市系统信访工作总体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并结合实际对明年信访、舆情监控、扫黑除恶、多元化解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部署。各县(市、区)局信访工作负责人紧密结合主题就今年各地信访工作经验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同时,南部县局党委委员、局长蒋明胜在会上作了“调解跟着项目走”经验交流发言,在重大项目实施中,南部局以项目用地为依托,做到“哪里有项目工作,哪里就有调解组织;项目工作推进到哪里,调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整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量,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在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有力推动了各项目实施。该做法受到省厅和市局的认可。

随后的一天半培训中,省厅信访处接访办主任王毅、市信访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周洪荣、市信访局网络信息科科长杨强及四川云端舆情研判中心分析师牟延栋分别围绕如何做好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信访制度改革与法制信访、网上信访业务办理及增强舆情风险意识科学规避舆情风险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最后,参会全体人员对《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工作基础业务操作守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