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南江县局务实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随着各项发展改革任务更加繁重,规划用地项目建设用地逐年增加,南江县局准确把握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方向,将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坚持向大局时刻“对表”,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动能。面对当前一些自然领域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发酵升级,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更多、更复杂地反映到群众信访工作领域。全局内外联动,针对用地选址、土地征收转用、土地供应、行政审批事项、项目实施、矿政管理等各个领域事项进行一次“回头看”,加强自然资源领域苗头性、倾向性信访信息的跟踪分析,及时掌握信访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坚持向重点精准“对靶”,充分激活事要解决的潜能。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工明确,配备专职信访工作人员,有专门的接待场所和办公室,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健全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充实细化了《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实施意见》,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信访接待制度,使重点来访群众受到领导接待,诉求问题得到依法解决。单位每月安排一天为领导接待日,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和带案下访等多种方式,由单位班子成员轮流现场受理和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实行领导同志值周制,随时接待信访群众。凡能当场答复的要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规定期限内给予答复;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进行耐心的宣讲政策、说服教育。

坚持向责任实时“对焦”,确保形成以上率下的势能。认真落实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和领导包案“四访一包”制度。在今年“4·22”地球日、“6·25”土地日活动,以及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专项工作中,先后印发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口袋读书10000多份宣传资料,把法律、法规和自然资源政策向基层宣传、向群众宣传、向企业宣传。增强群众依法上访,有序上访的意识,自觉遵守信访秩序,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