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攀枝花市召开第三季度信访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攀枝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18日,攀枝花市召开第三季度信访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主持会议。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区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分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汇报了第三季度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生态修复科通报了全系统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可能涉稳、涉访的苗头性问题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督察执法科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安全维稳会议精神;信访科传达了“双节”党代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全市安全维稳会议、央督案件办理有关要求,通报了全系统前期央督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工作是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在重要敏感时段更是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一是提前预判,有效化解。要认准目标、坚守底线,确保“三个不发生”;要落实责任、分级负责抓化解,各单位自即日起建立领导接访制,做好“双节”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舆情把控,关注重点人群、重点案件,及时稳控、及时化解,尽快消除负面影响。二是上下联动,合力见效。即日起建立日报告机制,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灵通信息;各县区局(分局)要提高各类信访案件及央督案件办理质量,市局做好政策指导;及时关注上访人员诉求,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