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遂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和林权数据整合建库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和林权数据整合建库工作会议。上午,局党委副书记裴军带领各县(市、区)局调查确权登记分管领导、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调查确权登记股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前往射洪市瞿河镇大石湾村现场观摩学习林权数据整合外业点位采集,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与农户及镇村社干部交流、听取专业技术人员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通过“内业+外业定点”方式落宗获取林权登记宗地空间矢量数据采集人员组织、技术方法。

在下午的专题工作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农村“房地一体”登记信息整合工作情况;市局调查确权登记科科长白钰翔通报2021年度遂宁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局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科张娟高工就如何做好林权存量数据整合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会议介绍了林权数据整合的背景、林权存量数据整合的总体要求,结合各地林权档案资料情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纯内业方式落宗、“内业+外业定点”方式落宗、外业补充调查落宗三种存量林权登记宗地获取空间矢量化信息的方法,并就前期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八类问题讲解具体的处理方式。

最后,裴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工作涉及面宽、任务重、时间紧,省厅每月进行调度考核,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加强协调对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保障,严格按照工作内容、完成时限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就下步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做好林权数据整合汇交工作,各地要加快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作业队伍,加快启动实施,10月底前务必完成。二是按时完成农村“房地一体”数据整合汇交工作,各地要千方百计完善、补充房屋登记资料,确保登记率达90%以上,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数据整合成果,严格按照川自然资发〔2020〕35号成果汇交要求开展数据自检,形成规范、准确的农村不动产确权数据成果报市局开展检查,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房地一体”存量数据整合。三是不折不扣使用“不动产登记主题式协同服务平台”,各地要统一使用市级部署的协同平台,不得随意进行个性化改造,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解决,确保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标准统一。四是加强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对市局暗访不动产登记反馈的问题,各地要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有力措施和治本之策,明确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逐项整改到位。五是进一步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各地要按照《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示范建设,及早出经验、出成绩,确保2021年7月底前实现乡镇不动产登记服务站人员充实到位、业务高效运行,2021年11月底前全面实行所有村(社区)不动产登记代办服务制度。六是加大不动产登记宣传力度,各地要开展好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总结提炼,提供不少于一个以上不动产登记特色案例。七是做好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各地要对照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开展自查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指标评价的培训指导、向上对接、情况反馈等,不断提升相关工作能力和水平。八是做好耕地动态监测工作,各地要主动向属地政府汇报,争取支持,提前做好经费和技术队伍保障,相关科股室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九是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各地要尽快核查数据是否全部上传,认真完善登记系统数据资料,完善登记工作台账、完善档案资料,务必确保不动产登记证书尽快发到群众手中。十是做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各地要加快落实调查作业队伍,组织开展培训和宣传,收集完成基础资料,开展试点,形成调查实施操作办法,按照制定的计划完成2021年任务。

市、县(市、区)局调查确权登记分管领导、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调查确权登记科(股)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