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南江县局解决十年问题楼盘不动产办证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南江县南磷路社区“晶森楼”小区格外热闹,小区住户奔走相告,住了十多年的房子终于领到《不动产权证》,小区居民欢呼雀跃……这是南江县开展动产登记重点问题集中治理的又一颁证现场。该小区的问题楼盘遗留问题解决,当日现场为35户群众颁发不动产登记证。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行之所至。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加快化解不动产登记领域遗留问题在巴中市范围展开。今年1月初,自然资源部1号文件《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出台,四川省11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分类化解处置房地领域“问题楼盘”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解决“办证难”提供重要政策支撑。


据了解,由于当时制度不规范,执行政策不到位等原因导致该小区长达11年之久未能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因为房屋产权迟迟办不了,群众居民一直担心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血汗钱到头来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今年集中治理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安排下,在县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涉深水、破冻土,局党组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抽调专人、组建专班、落实专责,自觉担负起“一证”治理工作主体责任。起底问题、研判政策、与企会商,与民会晤,对纳入集中治理的52个“问题楼盘”,采取“领导挂包、部门负责”,坚持“一事一研判、一事一方案、一事一专班”,并力争在今年9月底化解纳入集中治理“问题楼盘”的颁证难题。

据悉,南江县局结合部省有关政策,创新探索“行政+司法”追缴土地出让价款和“证缴分离”等方式化解问题楼盘办证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楼盘首次登记,涉及1668户群众利益。完成全县16.4万宗宅基地及农房的外业测绘及权籍调查,并同步颁证。

一摞证书心中安,千百群众带笑颜。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是南江县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