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德阳市实现交房即领证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8月2日,德阳市围绕“中融大名城”“世贸璀璨天城”和“银河广场”三个项目开展“交房即领证”改革试点现场会,118户业主在交房当天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和房屋钥匙,标志着德阳“交房即领证”新模式走在全省前列,德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领域迈入增效提速的快车道。德阳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旌阳区政府、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大数据局、市税务局、市人防办、德阳经开区管委会、旌阳区住建局、德阳经开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席建国介绍了德阳市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原则推出了联合验收、多测合一等创新举措,推出了“交房即领证”相关政策工作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科介绍了围绕部门协作、增强部门联动、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竣工验收、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流程,实现“交房即领证”改革试点工作,解决让“不动产权证书”不再成为安家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房屋交易的“拦路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相关工作情况。

罗文全充分肯定了“交房即领证”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强调要把“交房即领证”改革试点工作尽快在全市进行推广,惠及更多的群众,把城市住房改革的盆景变为城市开发建设的风景,让拿地开工、交房领证成为城市建设的常态。

现场,参会领导向参会业主代表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房屋钥匙,实现了“收房和领证同步,钥匙和房本同拿”。下一步,德阳市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运行模式,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便民利企政策,推进全市营商环境迈向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