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广安市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广安市副市长米亮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查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会上,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寿喜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围绕辖区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扎实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空间、提供了保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也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务必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落实措施、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规划先行。要做好城市总体规划以及相关配套规划,加强规划的展示和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要严格执行规划,形成定期通报机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梳理土地,讲究实效。进一步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务必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工业用地前期工作,做到拿地即开工;把控好商住用地出让节奏,提升土地价值;做实征地报件前期基础工作,加大土地报征力度,依法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理顺管理体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肃查处违法用地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三要紧盯地灾,抓实安全。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出现蓝色预警,政府分管领导必须靠前开展应急指挥调度,做好避险搬迁、应急撤离等工作,确保不出现因地灾造成人员伤亡。四要加强领导,依法保障。市局要加强工作调度,坚持定期通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纪律,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对失职失责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推动事业更好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广安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川渝高竹新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丽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