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攀枝花市局推进“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建立制度机制。在市“三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统筹部署,落实责任,明确具体牵头和实施部门,形成市、县(区)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召开专项调查业务对接会,认真落实调查基础资料的收集,确保取样设备全部到位。制定《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等,为高效推进工作建立了制度保障。

二是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市5个县(区)均已按照省级要求完成土壤微生物多样性检测样品采集,全市确定25个采样点,采取样品30份,并按时送达省级检测机构,为攀枝花市耕地生物多样性和土壤条件赋值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及结果表达、数据库建设、结果汇总分析、成果编制等工作。

三是强化过程监管“三天一调度”工作模式和“节点督查”双轨并行,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作进度,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和帮助,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工期倒排计划,督促县(区)工作,确保工作成果质量。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