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宜宾市局召开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向区县延伸,12月21日,宜宾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推进会在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八楼多功能厅召开。宜宾市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局副局长范淑芳、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友刚、宜宾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唐展、宜宾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叙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友刚主持,宜宾市本级和各区县4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技术支撑单位简要介绍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系统开发建设和宜宾市本级投入使用情况。范淑芳副局长对开展不动产信息化“一窗受理”和系统建设的背景、目的和前期工作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按照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要求,及时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更新办事指南;二是各区县要主动作为,做好窗口受理人员的配置和培训工作,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三是4个相关部门要做好相互协同、配合和支持工作,主动承担起由本部门牵头的工作并配合做好其他部门的工作;四是系统建设由宜宾市级统筹,后期的系统运维由市、区县两级分级承担。唐展二级高级主办要求税务部门务必要按照“一人一窗一资料”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将信息化“一窗受理”落实到位:一是要责无旁贷,主动作为;二是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三是要及时对接,不拖后腿;四是要科学合理设置岗位;王叙成副主任要求房管部门:一是要继续支持配合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二是要主动对接落实好“一窗受理”相关工作,包括房屋网签备案制度、再造优化办事流程等。部分与会人员对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就如何加快实现宜宾市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工作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张友刚副局长要求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一窗受理”系统要力争在年内部署到位,尽快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