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安县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再升级 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化多站为一站。办理窗口由“合署办公”变“综合受理”,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流程由“串联审批”变“并联审批”,减少办理环节;办结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部分业务已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主动提质增速,助推2021年24小时办结。

化线下为线上。不动产主动对接开展延伸服务工作,与江安县公积金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第一次实现“客户路上跑”为“数据网上跑”;与江安邮政储蓄银行、江安农商行对接开办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通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化繁复为简便。制作申报材料清单,根据房产交易、纳税申报、不动产登记三部门所需材料,申请人按清单提供一套完整资料即可,不再重新提供;房管、不动产互牵网络共享数据,资料进行内部流转审批登记,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统一受理登记、交易与税务资料,办事企业、群众只需提交一套材料、提出一次申请、事项一窗办结。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