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安州区局:“对症下药”,让机关党建不再“灯下黑”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绵阳市安州区自然资源局采取四项举措着力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一是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集思广益,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自然资源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方案,邀请区直机关党委领导对全局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建设进行指导。预计8月底前,将会为机关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感悟教育平台,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党建氛围。

二是健全党内各项制度,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规范。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规定,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实际,进一步完善“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13项制度,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规范。

三是以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担子。制定出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治理方案》,建立专项整治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形成党组“一把手”抓“总”、分管党务领导抓“常”、党务工作者配合抓“细”的齐抓共管制度,真正把机关党的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规定动作”抓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显成效,让机关党员在组织生活中接地气、受教育。

四是加强督查督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职能职责,加强对局机关党建日常工作指导和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情况的督促检查,着眼于补齐工作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和解决突出问题,有效保证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形成以督查促整改、以指导促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