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青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 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青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彰显“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理念,在便民利企服务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优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增强学习能力,努力把业务做精做实做细。推动“一站式”服务,对前来办理各类登记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手把手资料填写指导。同时,对行动不便或因特殊原因不能来中心办理登记的特殊群众,安排人员及时上门服务。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

二是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件时限。一般登记由法定时限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企业类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与税务、房地产服务中心合作成立“一窗受理窗口”,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努力实现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目标。

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权籍调查基础数据,继续推进不动产存量房地数据整合入库,群众直接凭双证办理登记业务。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加强与住建、公安、市场监管、机构编制、税务、银保监、民政等11个部门协作,实行信息互通共享。

从分散登记走向统一登记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协调房管、住建、税务等部门为50余户群众办理了权证。同时,中心全力以赴推动安置房权证办理,现已办理2014本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含已完成的“成艺安置区”安置户不动产权证书和80%的“城市之星安置区”安置户办证。

青神县不动产中心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办证难问题,得到群众和企业的肯定。全年共办理不动产权登记7502件,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31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184本;不动产查档查询2180余宗;法院查解封185宗。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