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延伸服务触角 切实便民利企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这下好了,以后我们办抵押贷款就方便多了,还能节省不少成本”在信用社贷款服务中心,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地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拓宽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渠道,提高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南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南江县农村信用联社签订抵押登记业务联办合作协议,在信用社设置便民服务点。通过与金融部门连线联合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将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实现登记交易数据与银行数据互通共享,既可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风险,更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也大大减轻了不动产登记窗口压力,实现了金融机构、登记机构和办事群众的三方共赢。

据悉,南江县开展不动产登记以来,累计办理不动产登记11万多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万余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万多份,抵押融资金额128亿元。经多次提速后,一般登记由法定期限30个工作日缩减为1—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查封登记、注销登记等全部压缩为即办件。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与金融机构一起做好系统升级、平台优化等工作,逐步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南江县不动产登记提质增速。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