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达州市地灾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进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30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进度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4日全省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与风险管控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项目承担单位分别就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要站在讲政治、谋大局、顾全局的高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压茬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评价任务。

一是提前预判,做好充足准备。要对阶段工作任务提前预判,针对项目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制定预案,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绝不能因困难问题影响项目推进进度。二是认真梳理问题,迅速解决。进一步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先进经验、咨询专家指导等方式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不等不靠,及时解决。三是统一标准,加快项目进度。严格按照省厅制定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技术规范和相关工作要求,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按照设计书加快野外调查和室内资料整理、编绘工作,重点加强农村切坡建房及新增隐患点的调查,查清地质结构,划定风险区等级,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四是严肃纪律,严格考核问效。建立项目每周调度机制和进度排名机制,同时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项目推进进度、质量进行暗访督导,将发现的问题通过“发点球”的形式逐一督促整改,倒逼项目加快推进。

局地质灾害防治科、市地环站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地质灾害防治股(站)长、作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