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资中县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不动产登记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绿色通道”服务是资中县专门为特定对象所提供的服务通道和服务形式,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效率”原则,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不动产登记环境。

设立专门窗口,确保即时受理。在登记大厅设置固定“绿色通道”窗口。登记资料审查通过后,直接到对应窗口优先办理。对老弱病残孕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即时受理服务。

把握基本原则,允许容缺受理。对权属合法无争议、面积用途准确无异议、申请事项明晰无分歧,且要件齐全符合法定条件,仅次要条件和相关手续有欠缺的,允许容缺受理。同时,受理人员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补充更正的材料,待缺件补齐后进入正式受理程序。

加速内部流转,快捷优先办理。进入“绿色通道”的受理件,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办理,如产权人因特殊状况提出申请,可酌情提前安排,工作人员提速优先派件、办结。

提供特色服务,满足合理需求。对于有特殊要求的服务对象,在登记中心备案后,可提供预约受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及快递证书等特色服务,更加人性化的满足办事群众的合理需求。

严格规范管理,强化责任监督。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对“绿色通道”正常运作的监管,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杜绝一切“人情案”“红包案”行为。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