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大竹县局聚焦精准保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大竹县自然资源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效。

一是强化经济社会发展用地保障。全面落实计划跟着有效项目落地要求,充分利用有限土地资源,释放土地活力,提高建设用地综合利用效率,优先保障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用地需求。2021年以来,全县供应土地31宗、1350余亩,实现价款19余亿元。

二是积极打造便民利企颁证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大竹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竹府办〔2018〕62号)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高效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效。截至2021年9月底,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证书 49814本。其中办理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35273本,预告登记、抵押登记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14541本,解除抵押和房屋灭失注销登记3092件,查封登记280件,出具档案查询结果证明302份。

三是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大力推进30万吨/年以下煤矿联合升级改造采矿权公开竞争出让的采矿权及相关资产评估工作;科学编制红星煤矿、孔家沟煤矿等8个《拟设采矿权出让论证报告》;积极推动中华镇九盘村竹林坡灰岩矿等3宗拟设采矿权拍卖(挂牌)出让方案的编制、会审;着力开展平桥煤矿、牛郎沟煤矿等4个煤矿的采矿权延续登记前期征求各类保护区意见的工作。

四是积极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积极开展自然资源确权,完成登记单元划定、权属调查;全力推进查漏补缺资料、房地一体数据入库、数据汇总等工作,为生态大计筑牢产权根基。今年以来,权籍入库共计25万宗,完成比例100%,位列全市第一;登记入库136812万宗,完成比例56%。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