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油市局多措并举把耕地占补平衡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严格耕地保护,多措并举,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多方面拓展新增耕地来源渠道,增加有效耕地,落实耕地占补平衡。

一是全面梳理,完成验收项目新增耕地备案。严格按照新增耕地备案要求,加强和规范新增耕地管理,确保新增耕地数量、质量真实可靠,指标信息可追湖、可跟踪、可核实,9个土地整理项目在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备案,新增耕地面积5517.04亩。

二是积极谋划,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从土地整治项目规划设计开始,严格按照土地整治技术规程要求,锁定新增耕地图斑的位置和面积;在工程施工中,严格按照设计施工,精细到每一个田间地块,每一条田土坎,确保新增耕地面积真实准确。2021年全市申请验收小溪坝镇等3个土地整理项目,预计新增耕地1044.6亩;申请立项新安镇等6个土地整理项目,预计新增耕地2449.64亩。

三是试点先行,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核定。多方面拓展新增耕地来源渠道,特别是开展对农业农村部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核定。在规划设计阶段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增加新增耕地工程措施和工程量;在核实认定阶段采取内业核实和外业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涉及的新增耕地图斑进行全覆盖踏勘,确保新增耕地看得见、指得出、能上图、能落地。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