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米易县实现连续十年地质灾害“零伤亡”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攀枝花市米易县多措并举抓地灾防治,全力以赴守“生命家园”,实现连续十年地质灾害“零伤亡”的目标。

2020年,米易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65处,涉及667户2721人,威胁财产约1.15亿元。为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不遗余力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紧盯重点不放松,不断强化地灾防治措施和举措,不断取得了喜人成绩。在工作中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一是狠抓汛前排查,摸清基本情况;二是狠抓谋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坚持隐患排查贯穿始终,警钟长鸣保安全;四是坚持监测预警联防联动,成功实现避险;五是狠抓措施落实,强化防灾准备;六是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七是坚持督导检查常抓不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八是积极推进地灾防治项目建设,切实消除隐患。

雨季全面结束时,米易县全县未发生因地灾而引起的人员伤亡,实现了连续十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零伤亡”的目标,进一步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积极应对来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年伊始,米易自然资源人决不高枕无忧、麻痹大意,而是枕戈待旦、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奋力开展地灾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确保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