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雅安市局开展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及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自3月以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派出3个检查组赴石棉县、天全县、宝兴县开展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地质环境类)问题整治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石棉县新民乡飞水岩大理石矿、康玉大理石矿、天全县兴业乡柑子村道中坪砂岩矿、宝兴县正兴大理石矿、二轻工业有限公司、三兴大理石矿、大坪大理石矿,重点对矿山企业日常安全检查记录、隐患排查治理、矿区生产环境、排洪沟设置、弃渣堆放、挡土墙和边坡治理、矿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沉砂池建设、采场及弃渣场地形形变监测、土地复垦、安全生产经费提取和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和隐患管理措施清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抓牢抓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一线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模式,形成按单履职、照单办事的氛围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机制。五是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现场检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及安全生产隐患。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