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安县召开2021年地灾监测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江安县大井镇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监测员培训会召开。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李成兵出席会议。自然资源所和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救灾工作,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两个不当”。“不当老油条”,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监测员的工作;“不当外行人”,牢牢掌握地质灾害隐患识别、监测、预警等基本知识,熟知所负责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位置、威胁对象及人数、预警方式、安全撤离路线、避险场所等基本情况。二要严守“两个规矩”。严守“做人的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在其位,忠其事,尽其力;严守“做事的规矩”,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值班值守、日常监测和巡查排查制度,做好做到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三要坚持“两个逗硬”。坚持考核逗硬,对于无故离岗、旷岗,通讯不畅的,不讲条件、理由和人情,一律严格考核扣分;坚持问责逗硬,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对于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后果的按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就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准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对《江安县地质灾害监测员管理制度》进行学习。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