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安县念好“三字经” 夯基固本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突出“管”,理清历史遗留档案。一是档案规范化建设。各自然资源规划所已建立规范化档案室,设立移动档案柜,能容纳1万余件档案。二是落实专人管理。规范档案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专人查阅档案台账。三是清理历史遗留档案。对历史遗留档案重新清理、装档、上架,并进行电子化管理,目前已清理装档遗留档案20000余件。

加强“联”,联合开展耕地保护。一是开展土地动态巡查。与乡镇村建办、农服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土地动态巡查,做到违法用地早发现、早制止。一季度共查处违法用地3宗,下达6次停建通知书,主动参与农占耕清理及卫片执法工作。二是与乡镇村建办联合审批宅基地用地时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规定,积极引导群众原基改建,不占用耕地建房。

着重“清”,规范管理问题台账。一是与村建办联合排查出城镇范围内历史遗留问题500余件,问题为政策性住房项目审批手续不完善、未通过竣工验收备案等。二是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主动帮助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合法合规办理产权登记。三是对咨询群众实行台账管理,待有相关政策解决时,及时通知办理,使群众及时享受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