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内江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10日,内江市全面完成4795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比国家、省规定6月底完成,提前2个多月;比市政府规定4月底完成,提前20天。内江市成为全省第三个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市(州)。


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牵头部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盯目标任务,通过高位推动、蹲点督导等方式,及时破解安置住房占用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难题,提前给搬迁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市、县两级政府负总责,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成立市、县两级工作专班,按照国家三部委指导意见,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的年度目标考核。


二是蹲点督导有效,工作承诺压实。内江市局组织工作小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蹲点专项督导检查,严格执行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每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将进展情况上报市政府,抄送县级政府,对工作不力的县(市、区),直接约谈并督促整改。同时,镇级、县级人民政府分别向县级、市级人民政府书面承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政府向省厅承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集中办证快速,主动送证便民。由县级政府统一组织,以镇(街)为单位开展外业测绘和资料收取等工作,采取集中办证,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压缩办理时间,及时将办好的证书送到搬迁群众手中,不让群众跑路。

四是费用减免落实,减轻群众负担。严格落实不动产权籍调查测绘费、不动产登记费等费用减免政策,全市共减免费用300余万元,实现群众不花一分钱拿到不动产权证。解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增强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使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