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泸州市江阳区分局召开地灾防治宣传坝坝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工程师,老百姓的农房大多背靠山,建房的时候也没有做什么防护措施,现在有啥子方法可以防治山体滑坡啊?”3月25日,在泸州市江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联合四川省一一三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召开的地灾防治宣传坝坝会上,华阳街道工作人员替当地的农民问道。

“通俗的讲,这个问题就像你们房屋背后这个小型土质滑坡一样,主要是雨水常年累积,无法及时排出,增大土体重量,抗滑性能降低,再加上修建房屋切坡造成土体前面悬空,导致的滑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如果是背靠山的农房,我们就要做好堡坎等防护措施,还要修建排水沟渠,并及时清理沟渠内的落叶等堵塞物,保证雨水能够及时排出。”

这次坝坝会在华阳街道江湾村小型土质滑坡处的一户农家里召开。宣传人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一边解读宣传资料上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一边回答群众提出的如何逃生、如何避险、如何选址建房等问题。深入浅出地的解,耐心细致的回答,不仅有效化解群众身处土质滑坡地段的担忧,也使其进一步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识灾、防灾、避灾能力。

目前,华阳街道江湾村小型滑坡正在治理过程中,预计4月底完成施工。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