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达州市达川区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25日,达州市达川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关于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集中研究地质灾害防治、矿山日常巡查、项目安全监管行业及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全局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近期省域范围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和要求纳入自然资源业务管理、行业管理和日常安全运行等各方面,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强化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防范措施做细、做实、做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狠抓风险防控,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全面加强专家技术指导力量、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值守工作、强化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做好灾情险情信息报送,持续推进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矿山安全生产方面,要强巡查、严监管、重打击,突出排查和整治,摸清底数,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和工作任务清单,督促矿山企业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做好施工项目安全监管和机关安全管理。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夯实责任,严肃纪律。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压实责任,以过硬作风、铁的纪律履行好自身职责,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局安办、矿管股、地灾股、地环站、执法监察大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