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4小时不打烊”服务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前来南充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办事的群众发现,办事大厅的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自助服务区标示,不动产自助查询和自助打证设备已经投入使用。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4小时不打烊”服务正式上线。

    在自助服务区,市民刘女士将身份证放在不动产查询机上,通过人脸识别扫描后,半分钟内便打印出自己的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这个机器真是既快捷又方便,以后周末等非工作时间也可以来办理查询、打印证明了。”刘女士激动地说。常来登记中心办抵押登记的银行经办人员何先生通过机器提示操作步骤,一分钟不到就取到抵押登记证明,为尽快熟悉自助打证流程,还特意多试了几次,看到从机器里吐出来的证明十分高兴:“这下不用到领证窗口排队,不用和群众打挤了!”

    从今年3月开始,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4小时自助区投入试运行,在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办事大厅共设置有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等9台自助智能机器。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将政务服务延伸到8小时之外,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权利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受理回执单即可在自助终端上办理不动产权属信息查询,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证书业务,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和群众在工作时间之内没空办,节假日时间之内无处办的困扰,逐步实现业务办理时间上的“全覆盖”,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据了解,今后,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还将适时开通自助缴费功能,探索实现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一条龙”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