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凉山州化解“问题楼盘”领证难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凉山彝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凉山州西昌市金地丽都小区2015年由四川省金地源实业有限公司西昌分公司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共有业主688户。2015年,建设单位在向金地丽都小区购房业主交付房屋时,向购房业主代收了首期专项维修基金并采用捆绑搭车收费的方式一并收取了业主本应缴纳给税务部门的商品房契税。后来,开发商将受委托代收的维修基金和契税全部挪用,卷款消失,致使该小区全体业主自2015年入住以来,一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致使该小区业主从2016年起通过诉讼渠道走上了长达六年的维权路。

今年以来,凉山州自然资源局和西昌市自然资源局始终把化解“问题楼盘”作为最大的重大民生工程切实对标对表部、省《关于分类化解处置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处置方案,切实针对违规销售、长期停工、逾期交房、逾期办证等突出问题,采取“分类指导、一盘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扎实推进存量问题的解决。州、市两级不动产登记中心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强力推进问题的解决。4月25日,凉山州西昌市金地丽都小区首批38户业主领取了不动产登记证书。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