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广安市三个“全覆盖”筑牢地灾“生命防线”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隐患排查“全覆盖”。结合农村建房隐患整治工作要求,广安市组织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对学校、医院、旅游景点、村寨、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区和重大基础设施以及各类工矿、企业、在建工程等进行重点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504处,均逐点落实了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和监测人员,逐点制定了防灾预案,逐点发放了“一表两卡”。

监测预警“全覆盖”。全市自然资源、气象、应急、水务等部门建立了气象风险预警会商机制,及时将预警信息逐级发送到相关部门(责任单位)及基层一线防灾人员,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和接收全覆盖。对172处重点地灾隐患实施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共安装设备533套,同时严格落实了市、县两级分级预警响应制度。

培训演练“全覆盖”。在全市分层分级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集中+分散”模式,采取专题培训会、院坝会、排查单位入户一对一宣传等形式,重点加强了对新纳入防灾体系的干部群众、“空心村”老弱病残妇幼等人群的培训和演练。截至目前,已开展规模不等的宣传培训会339场、参训约6300人,开展避险演练429场、参演约6900人。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