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不动产登记向乡镇延伸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28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片那立村禄普旧组村民陈光红来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张自敏向她颁发了农村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书。“现在到镇上就能领证书,不用自己跑到仁和去办,真是太方便了!”陈光红高兴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乡镇便民服务体系,按照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建全国一流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求,仁和区分局以大田镇、金江镇为试点开展不动产登记向乡镇延伸服务工作,将不动产登记中的业务咨询、受理和发证环节延伸到乡镇办理,打通了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有效推动试点工作,仁和区分局结合仁和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研究制定了《仁和区乡镇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一是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制定标识标牌,落实窗口人员,配备电脑、高拍仪等设备;二是组织不动产分中心业务能手对乡镇窗口人员培训,掌握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资料收件、档案归档、发证相关要求;三是制定了延伸登记工作流程,明确了乡镇窗口和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职责,创建不动产登记延伸试点工作群,及时处置登记问题。

下一步,仁和区分局将在试点基础上继续推进乡镇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建设,实现全区所有乡镇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全覆盖,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登记业务,通过“数据跑路”,实现“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