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德格县落实“三避让”刚性要求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甘孜州自然资源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和要求,针对德格县柯洛洞乡阿故滑坡受地质结构和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变形特征明显,正处于蠕滑变形加速阶段,欠稳定状态,对坡体下方107户459人构成威胁等情况,近日,积极组织专业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人员和省级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行现场调查指导,科学安排落实防灾措施。

一是在前期“州、县、乡、村、组、点”六级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测、加密巡察,制定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培训和避险实战性演练。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在组织专业地勘单位科学选址论证的基础上,及时采取临时紧急避让安置措施,对97户423人采取集中安置,10户36人采取投亲靠友分散安置,并按照“五有三防”的要求,在集中安置点动工修建卫厕4个,全力架设电线及牵拉饮水管道,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严格撤离人员的管控,避免因擅自返回发生危害情况。

三是积极组织开展该地质灾害隐患勘查工作,进一步查明隐患点情况,加强工程措施与永久搬迁避让的论证评价工作,彻底解决安全隐患。

四是积极做好队伍、机械等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的准备,确保灾害发生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