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一次就好!广安市实现不动产登记+电力过户一窗办理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3日,市民常女士与罗先生前往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服务大厅办理了房屋转移和国网电力过户业务。他们高兴地说道:“现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电力过户手续可以一起办理,少跑了很多路,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自9月起,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服务大厅,市民可以一窗联办国网电力过户事项,再也不用在多个窗口之间奔波了。市民以前办理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时要办理用电过户手续,首先需取得不动产权证,然后再跑电力部门,还要提交身份证明、不动产权证等各种材料,往返多次才能办结。

为持续深化优化不动产登记方面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已建成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平台,深入开发,积极对接鼓广安市电力服务部门,推出“不动产登记+电力过户”一体化服务新举措。在为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事项时,连接部门间信息孤岛,通过数据共享、资源共享等方式将电力过户纳入不动产登记受理,实行一窗办理联动模式。不动产登记人员一次性收取申报材料、一次性核验身份,电力部门予以认可,由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统一出具受理通知书,并将相关交易信息、证照信息共享给电力部门,形成“电子材料共享互认、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联办机制,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窗搞定。

据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积极推进与市供电、供水、燃气、广电等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集成与互认工作,后期成果将在全市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