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遂宁市船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智能自助查档系统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一窗办、自助办”等便利化服务模式,近日,遂宁市船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技术创新,在全市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信息智能自助查档系统,在遂宁市船山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增设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现已投入使用。

据悉,查询系统采用身份证验证和人脸比对的双重认证方式确保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数据安全,操作流程高效快捷,仅需30秒就能开具加盖查询专用章的证明,与人工查询具有同等效力。权利人仅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刷脸”后就可自助查询并打印不动产信息证明。并且做到24小时不打烊,只要市民有需要,可自行前往船山区政务中心24小时查询区域,自助查询相关业务。船山区增设的不动产自助查询机率先实现可同时查询打印遂宁市和船山区两级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方便因纳税、落户、子女入学、贷款、申请低保、出国而需要开具的住房证明,不用再多头跑,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24小时服务不打烊”有效地延伸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品质的深度,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不动产信息查询便捷度,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查询服务。下一步,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以便民利民为宗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