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泸州市局开展结对共建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泸州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中心、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支部党员前往叙永县白腊苗族乡荍田村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与荍田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走进学校、走访农户开展慰问。


市自然资源系统支部党员们跟随驻村第一书记的脚步,走进荍田学校与师生们齐聚一堂,聊教育,话发展;深入脱贫监测户家中,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全村产业以发展优质水稻、小杂粮和肉牛、生猪养殖为主。目前还没有其它支柱型产业,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种地、养殖和外出务工。


在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中心支部党员就村民关心的耕地“非粮化”“非农化”、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宣传普及相关政策;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支部党员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进行指导。荍田村第一书记颜彬详细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如何带领村“两委”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做好“十四五”期间全村项目、产业规划发表了看法。

根据荍田村发展思路,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易琦认为,推进兴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结合农业产业发展,统筹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中心主任李懿表示,在党建引领基础上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要聚焦乡村振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动员,指导群众该怎么干,既要“扶智”也要“扶志”。同时,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优势,积极为村上争取项目,抓好项目支撑,改善全村基础设施。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更要打开思路,谋划产业发展,通过招引方式,引导群众创新创业。

半天时间,党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积极为荍田村发展献计献策。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全村党员干部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转变工作思路,结合荍田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总结适合自身发展的乡村振兴新途径。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