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成都市龙泉驿区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龙泉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学史力行要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不动产登记,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深化智慧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组建在线办理专班,开通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办事服务,实现进度查询、数据关联、预约预审、缴费及电子证照、电子票据等多元服务“网上办”,累计开展网办服务12万余次。创新推出“银政通”在线办理服务,群众可在成都范围内的50余家银行通过“银政通”在线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其中抵押登记办理时限仅1个工作日,抵押注销登记可即时办结。截至目前,“银政通”在线受理业务共计9.5万余件,占抵押登记总业务量的65%。依托“蓉易登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区域限制,成功办理龙泉驿区首例“跨省通办”业务件。

深化集成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就办好。主动打破部门屏障和数据壁垒,推动“一窗式”集成服务大厅建设,推行税务征缴和不动产交易、登记等“一窗受理”,推出抵押权注销、存量房买卖和抵押权首次登记等多项业务“合并办理”+“平行受理”,群众只用排一次队、申请一次,就能一次办成多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设立“企业专窗”,取消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买卖合同的网签备案环节,实现90分钟内、一个窗口、一次性完成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转移登记受理、缴税、缴费领证等业务,并按规定减免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费。

深化创新服务,让群众交地交房就拿证。不动产权证事关群众落户、子女入学和企业融资贷款,尽早拿证对于群众和企业而言意义重大。龙泉驿区局坚持党建引领,联合区级有关部门和企业党组织,组建起凝心聚力、协作攻坚的党建联盟,采取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并联办理、无缝对接等举措,实现“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服务目标,让群众一手接钥匙、一手拿“红本”,让企业这边签完字、那边拿证书。截至目前,共完成辖区“中梁壹号院”“华润云庭”等4个项目3200余户购房业主“交房即交证”工作和成都宏基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2个企业“交地即交证”工作。

下一步,龙泉驿区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