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德阳市局精准发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找准政策制定“出发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出台《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经济增长若干措施》,从加强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创新产业用地利用方式等16个方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拟定《关于支持新型产业用地(M0)发展的意见(试行)》,从规划管理、供地管理、分割转让等方面支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

找准地产企业“痛难点”,为企业松绑减负。创新制定《德阳市房地产开发用地分期开发、分期办理不动房权证暂行办法(试行)》,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资金、办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比如支持万景房产等符合条件的企业分期开发、分期办理不动产权证,有效缓解企业发展压力。

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点”,推进“交房即领证”改革。会同市级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德阳市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领证”试点工作方案》,通过优化竣工验收、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流程,成为继成都后在全省第二个实施“交房即领证”改革的城市。截至目前,已为10个项目3664户业主在交房同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找准遗留问题“关键点”,有效化解“办证难”难题。以规划调整、方案审批、用途管制、土地整合、不动产权证书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一盘一策”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截至目前,针对开发商已交房且业主已入住但“办证难”的17个项目(11971户),已办理不动产登记7990户(办结率66.7%)。

找准政策执行“落脚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成“德阳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不动产权电子证照核发,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不动产存量房抵押登记、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事项“全市通办”;与28家银行网点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今年以来已办理业务533笔,涉及金额18811.2万元。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