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江县局三聚三度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继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力和落脚点,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自然资源业务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融互促。

    聚焦“精准办”,让惠民实事更有温度。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充分发挥身处一线、行先一步的基层岗位职能,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2022年该局共列出为民办事清单事项3项11件,其中地灾治理项目6件,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化解3个楼盘办证1056户,交房即交证任务2个楼盘。截至目前已完成3件,即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化解3个楼盘1056户,其余任务按照时序推进进度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

    聚焦“抓紧办”,让爱民行动更有力度。该局积极开展支部党员活动,推动党员带头承诺、展示承诺、践行承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亮身份、办实事、作表率。将为民办实事分为调查收集、研究措施、督办、跟踪落实、动态更新5个具体步骤,坚持“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办、一个口子结”一条龙服务。突出一个“快”字,迅速部署、抓紧行动。在广泛收集民生需求的基础上,将地灾治理项目、不动产登记办证列入项目清单,并由机关党办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提醒督办,做到周有进度,月有成果。

    聚焦“贴心办”,让为民服务更有效度。建立“三个一”工作体系(一名领导挂帅,一个团队包揽,半月至少调度一次工作推进情况),从而带动办事与效能提升走深走实。结合调研摸底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需求,将能够及时办理的确定为首批项目,今年以来,通过努力化解了3个楼盘历史遗留问题,让1056套房屋有了“身份证”,坚决纠治“走秀式”工作、“口号式”落实。切实抓住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收获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