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广元市“交房即交证”1200户业主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办理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广元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23日,广元市在邦泰天誉南区举行市本级第二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证颁发仪式。“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的服务新模式,让1200户业主交房与领证“无缝衔接”,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办理。


日前,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靠前服务、部门联动、优化流程、压缩时限,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实现新建商品房项目的交易、缴税和登记无缝对接,最大限度节省办事时间与成本,为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相关的事宜带来更多的便利,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实现。同时,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企业办事环节,引导开发企业诚信经营、依法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新建商品房项目要想实现“交房即交证”,需完成规划、质检、消防、人防等多项验收工作。即房屋建设各项手续必须齐全,房屋质量必须过硬,这样才能在交房之前通过验收,达到“交房即交证”的条件。

而早在本次交付前两个月,广元邦泰·天誉(南区)便积极向相关部门提交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的资料、加快产权证办理进度,最终在交付现场为业主呈现了“左手房门钥匙、右手产权证红本本”的美好场景,实现安心交房、即刻拿证的无缝衔接。


下一步,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大力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推行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证照、不见面办理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路径,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厘米”,实现购房业主足不出户就能领证。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