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安市局“五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以“五抓”促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落细落实,在全市率先推动“三集中、三到位”,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6月,广安市局共办结各类审批27244件,按时办件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在全市“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中,在36个市级部门中名列第6,服务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抓基础保障。经局党委统筹考虑,为更大力度推进审批服务工作,将原合并于法规科的行政审批科单设,配备业务骨干,负责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夯实了工作基础。本着简便、快捷、实用的原则,该局基于移动政务APP开发了审批服务功能模块,实现网上审批、移动审批、及时审批,较纸质审批提速80%以上。

抓制度建设。针对长期以来审批服务“不集中”“不到位”的问题,该局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制发了《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局47项依申请行权事项和公共事项全部向行政审批科集中,行政审批科人员全部向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所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向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集中,实现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网上监管到位。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

抓优化服务。着力减材料,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材料减免率54%。着力减时限,即办比例提高到60%,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5项业务即时办结,4项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3项业务2个工作日办结,一般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办结,较法定时限平均提速90%以上。着力减环节,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将发改、水务、环保、人防等32个事项合并为用地规划、工程建设两个阶段,时间分别缩短为8个、16个工作日。着力减跑动,开通同城通办,方便群众“就近办”;将登记窗口向银行延伸,解决群众“多头跑”;将单户”划拨土地转出让”入驻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实现“一站办”。

抓信息提速。整合规划、土地、矿产、地质、测绘等数据资源,实施信息化建设“三个一”行动,统筹开展自然资源“一张网”、资源数据“一张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一平台”建设,实现应用标准、数据管理、审批服务、应用搭建、信息共享“五统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天府通办”对接,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着力加强数据共享,提供共享数据91项,开放数据41项,向重庆申请提供涉及“川渝通办”共享数据56项。

抓规范放权。广安市首批授权或委托川渝高竹新区行使市级经济管理事权134项,其中涉及自然资源行政权力事项28项,授权事项数量高居全市第二,初步实现了规划、征地、用地、用矿、不动产登记等办事不出新区。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