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蓬溪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急愁难盼”问题,蓬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亮身份、作表率,主动认领了包含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解除地质灾害隐患在内的14件民生实事。

    其中,为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让群众能够就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蓬溪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蓬溪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将不动产登记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业务下沉到街道办 、村(社区)办理,打通了不动产登记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此次惠民改革措施是基于互联网向蓬溪县19个乡镇、1个经开区、1个街道办延伸的推动,旨在让更多群众和企业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办理相关登记业务。采取整合乡镇(街道)、蓬溪经开区现有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方式,配备2—3名专兼职人员,负责不动产登记经办、服务工作,各乡镇(街道)、蓬溪经开区已落实分管领导、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以及专职工作人员各一名。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网络的布设和完善,尽快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出村申请、不出乡镇办理”目标。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