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阆中市局用行动竭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紧紧围绕“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管控约束”职责,从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出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利民,在优化服务环境上做足文章。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审批改革,按照“能优则优、能减则减”原则,简化业务流程,优化窗口设置,实现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完成与房管、税务等12个市级部门信息化支撑的“一窗受理”。在全省率先实现60%以上的件当日办结,40%的件三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以来,共计办结各类不动产登记31500余件(其中,完成全市3253户易地扶贫搬迁确权颁证),各类档案查询29000余人次。

聚焦安民,在强化民生安全上做足文章。一是全力抓实地质灾害防治。通过多轮摸排、核查,全市共地质灾害隐患点332处,受威胁农户1202户7000余人。今年以来,共发布地灾防御短信4批次2700余条,接收地灾值班专用电话报警及110转来地灾警情40余件,出警70余人.车/次;隐患点位区域设置醒目警示标牌3600余处,发放“一表两卡”3600余张;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应急演练300余场次;落实监测人员332人,防灾知识培训30余次;向上级争取滑坡治理、地灾排危补助资金440余万元、避让搬迁补助资金420万元,启动实施11个地灾隐患项目治理和120余农户避让搬迁;投入资金384万全面完成33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专结合监测预警系统并联网运行。严格执行“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工作原则,三起地灾灾害涉13户34人成功避险。二是全力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今年以来向全市人民发送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短信260万人次,在高速收费站向来阆人员发送森林防灭火短信50余万人次,在阆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等循环播放森林防火令200余批次,在全市景区景点和重点林区张贴警示标语标牌60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落实327人智障等特殊人群一对一的管控。组建50人专业灭火队伍一支,28个乡镇建立了半专业灭火队伍,305个村居成立了义务灭火队,开展综合应急演练60余场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聚焦为民,在推动信访化解上做足文章。强化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全力推进信访处遗工作。今年以来,化解国治及省治信访积案6件,化解矛盾纠纷145起,接受群众来信133件、来访53人.次,并在规定时间办结。

聚焦惠民,在落实民生保障上做足文章。一是完成退耕还林县级自查验收,及时兑现了补助资金;二是加强常态化检查生态公益林管护成效,及时发放了补助资金;三是切实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有效推进巡山护林,按时落实管护报酬;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阆中市保宁三陈街社区开展“文明卫生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五是走访慰问阆中市保宁三陈街社区困难党员34人。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