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雅安市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用“民心”这把尺子答好时代“考题”,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民生项目清单,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结合实际,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明确“办实事”主体,以我为主、争当表率。强调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为民办实事工作方向,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制定印发《雅安市不动产登记领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积极优化办事流程,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不断压缩办理时限,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常态化,把便民利企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承诺,持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台市、县级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相关政策23份,解决11个项目458套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为1028名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把握“办实事”重点,迅速行动、环环紧扣。聚焦“做强‘主干’、联动六县”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解决近期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规划依据问题列入“办实事”事项清单,保障项目用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厅〔2021〕—522等文件,结合雅安实际情况,制定印发《关于近期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中批而未供土地相关工作的通知》,通过编制建设用地项目规划选址方案解决部分不符合城乡规划的批而未供土地使用问题。截至目前,完成了对雨城区、名山区共6个项目的规划选址论证方案的技术审查,共解决26.55公顷(398.2亩)批而未供土地规划依据问题。

树立“办实事”标准,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在主汛期期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全面转变防灾工作思路,针对各隐患点的不同情况,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预案,组织地质灾害专题培训105991人次,从减少灾害损失向缩小灾害风险转变;结合自然灾害三年行动计划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727处,减少受威胁人数12546人,转移群众43870人次;对已排查发现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112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分类处置,实施芦山县6户农户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对雨城区1处、荥经县1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